湖南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举行 黄关春指出要开创全方位深层次新格局

2018-09-21 06:25: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沙兆华]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全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举行

黄关春指出要开创全方位深层次新格局

华声在线9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沙兆华)今天,全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黄关春指出,努力革新不合时宜的体制机制和机构职能,不断开创新时代我省全方位、深层次司法体制改革的新格局。

会议由副省长许显辉主持,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等参加。

近年来,我省政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全面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司法责任制全面推进落实,诉讼制度改革有序推进,人权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公共服务逐步实现普惠均等,职业保障制度日趋完善,公安和国安机关改革成效明显,多项改革经验在全国推广,取得了阶段性、突破性进展。

黄关春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大变化和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把握中央提出的目标任务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 “七大体系”建设,推动改革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要深化党委政法委机构改革,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委制度,增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力。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健全落实领导干部办案制度,全面完成新型办案团队组建,加快构建新型监管机制。要深化诉讼制度改革,进一步健全刑事诉讼制度、民事诉讼制度和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要深化政法各单位改革,推进法院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公安改革、国家安全机关机构改革和司法行政改革,要在改革举措和推进落实上实现新突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