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县隆重推介八大特色景点 域内所有等级景区三月内散客五折优惠

2018-09-20 17:10: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飞 蔡政] [编辑:金灵]
字体:【

观光旅游,生态“洗肺”;休闲度假,文化“洗心”,到石门去。9月20日,记者从在长沙橘子洲举办的2018第十八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季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该县重点推介了八大特色景点,助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

石门处于湖南省西北部,素有“潇湘北极”之称。世界茶道源头夹山与湖南屋脊壶瓶山南北相望,神秘的北纬30°穿境而过,造就了石门无与伦比的天地神奇和令人神往的世间美景。近年来,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美景和多姿多彩的历史民俗文化,石门县委县政府深入实施“旅游活县”战略,将旅游产业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发展绿色生态体系紧密结合,持之以恒的作为县域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打造,成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单位,荣获国际旅游“艾里缇斯”奖、“中国避暑养生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中国最美绿色生态旅游名县”“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等荣誉。

石门县政府县长郭碧勋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点推介了境内八个值得一看、值得一游的特色景点,有生态秘境壶瓶山,悉全球重点生态区、国家级示范自然保护区、新潇湘山水八景,以大森林、大瀑布、大峡谷、大云海为主要景观特色,区内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可达每立方厘米12万个;有亿年龙宫龙王洞,悉国家3A级旅游景区,有6亿年历史,千姿百态的钟乳石至今仍在生长,是我国为数不多的活溶洞之一;有禅茶祖庭夹山寺,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际生态休闲区、国家示范森林公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集佛教禅宗、贡品禅茶、闯王禅隐、碧岩禅泉、森林禅修于一体;此外避暑胜地东山峰、垂钓乐园仙阳湖、橘秀江南秀坪、秀美茶园白云山、土家风情长梯隘也被一一推介。郭碧勋表示,从9月28日第十八届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季开幕式当日起,连续三个月内,石门县所有等级旅游景区实行散客门票票价五折优惠,团队游客票价由景区和旅行社在散客优惠票价基础上自行商定。(通讯员 李飞 蔡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