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东方——融聚传统文化 开启美丽世界

2018-09-20 11:18: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杨桂清] [编辑:金灵]
字体:【

9月18日上午,由多家湖南省级单位、文化传媒公司联合打造的“神韵东方国际文化之旅新闻发布会”在张家界市阳光酒店隆重举行。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湖南鲵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华新国际地毯等倾情赞助。

禅舞创始人、世界著名舞蹈家洛桑先生,旗袍文化研究会创始人、会长江华锋先生,资深亚太高级瑜伽导师温雪清女士、湖南省瑜伽专业委员会委员长张海英女士、中国瑜伽最美馆主周英姿女士等嘉宾,以及来自来内蒙古、珠海、浙江、河南、江西、湖南等省市地区的30余家旗袍协会会长和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本次盛会。

发布会在中国山水田园歌手、词曲人谢艺先生献唱的《我的张家界》中拉开帷幕。张家界市文联副主席、少儿文联主席杨次洪先生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活动发起人、中国旗袍协会湖南联合总会长梁双女士就本次活动进行了深入的介绍。“神韵东方”系列活动融合了禅舞、瑜伽、国乐、茶道、武道等艺术形式,以“东方文化+秀美风景+权威媒体+全网传播”的全新模式加全网互动,致力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华服文化之旅。梁双女士同时多次强调,活动的核心目的在于将更多的优秀文化进行融合、呈现,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与进步。

发布会特意准备了曼妙的华服、瑜伽、禅舞表演,让每一位莅临现场的领导和嘉宾享受了一场视觉加听觉的双重体验,让来宾对优秀的东方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发布会还特别荣幸邀请到了禅舞创始人洛桑先生亲临现场,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将东方文化中柔、静、觉、心特性展现得淋漓尽致的禅舞表演。洛桑先生的表演不仅将“东方神韵” 系列活动更加深入、广泛地传达,更将本次新闻发布会推向了最高潮。

发布会上,洛桑先生也表达了对“神韵东方”的衷心祝愿,他说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能够号召和聚集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朋友,共同交流、沟通、互相促进,把中国优质文化更好地传承与发扬下去。

而张家界这张世界名片的奇丽自然、神妙山水,与中国文化有着独特的契合之处,这是“神韵东方”系列活动选择张家界作为大本营的原因所在。“神韵东方”是美丽文化,最美风景加最美文化,完美融合。同时也能够进一步促进张家界文旅事业的发展,为湖南的旅游文化添光加彩。

接下来,10月开始,“神韵东方”组委会将举行全国性的活动展示与文旅大赛,届时同步推进“神韵东方电视连续剧和电视栏目”演员选拔、试镜以及“神韵东方电视春晚”的节目征选。11月底,“神韵东方”组委会重拾文化接力棒,打造一台充分体现东方文化的高品质春晚。2019年4月,举办神韵东方高峰论坛。

当天下午,各行业会长、带头人还齐聚一堂进行座谈,对接下来即将相继举行神韵东方系列活动以及大赛开展、演员征集、线索征集提出了大量宝贵意见,为当天的发布会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圆满举行,为“神韵东方”系列活动开启了盛大的华篇。“神韵东方”向社会各界展示了实力和决心,赢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提升了行业知名度和美誉度。“神韵东方”将更深入、广泛地挖掘传统文化特质,通过文旅结合,将优质文化持续地薪火相传下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