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 最高奖励6万元

2018-09-20 10:36: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何金燕 李国斌 樊佩君] [编辑:金灵]
字体:【

我省重拳打击涉黑涉恶犯罪

举报犯罪线索 最高可奖6万元

华声在线9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何金燕 李国斌 通讯员 樊佩君)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最高可奖6万元。今天上午,在省扫黑办的组织协调下,湖南省公安厅、省财政厅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湖南省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奖励实施办法》内容和实施情况。

举报人举报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按以下标准对举报人视情形给予一次性奖励: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审判决的,奖励人民币2-5万元;以恶势力犯罪集团一审判决的,奖励人民币1-3万元;抓获在逃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的,奖励人民币0.5万元-1万元。举报人能详细提供黑恶势力犯罪事实并能提供物证、书证、视听资料等关键证据,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案件调查的,在原奖励金额的基础上可以按照不超过20%的上浮比例给予奖励。

《办法》明确,司法机关事先掌握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其职责范围内知悉的;负有特定义务的人员举报的;以及犯罪嫌疑人、被羁押人员、服刑人员检举揭发的,不属于奖励范围。公安机关对举报人的身份、住址、举报内容等情况严格保密;在线索传递过程中,只通报举报内容,不得泄露举报人的有关情况;在奖金发放过程中不得泄露举报人的领奖情况。对违反工作纪律和保密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纪追究其相关责任。对蓄意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举报可以实名或匿名方式进行。举报电话:0731—84590320;举报信箱:长沙市芙蓉区八一路110号,邮编410001;举报邮箱:hnshce110@163.com;网上举报平台:www.hnga.gov.cn。举报人可以关注“湖南打黑除恶”微信公众号,详细了解全省各地举报受理方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