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通报9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

2018-09-20 09:04:01 [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岳纪宣)近日,岳阳市纪委监委对9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1.平江县童市镇烟舟村原村干部彭益南、苏确林、邓墩和虚报套取、截留挪用危房改造补贴资金等问题。2009年烟舟村村支两委违规截留村民钟某危房改造补贴资金6000元,用于村集体开支;2013年,虚报套取危房改造补贴资金13000元,用于村集体开支。上述问题,村委会原主任彭益南,原村委委员苏确林、邓墩和对此负直接责任。另外,彭益南于2012年擅自扣留本村危房改造户钟某、陈某危房改造补贴资金11000元,违规分配给其他村民使用;2012年至2013年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危房改造户财物7000元用于个人生活开支。2018年6月,彭益南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苏确林、邓墩和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平江县龙门镇原何仙村党支部书记王彩明违规发包危房改造项目问题。2015年8月、2016年1月,龙门镇原何仙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未经政府采购程序,将该村危房改造整村推进项目违规发包给他人实施,造成不良影响,原何仙村党支部书记王彩明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6月,王彩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汨罗市大荆镇东文村党总支书记张艳辉、村委会委员万福良工作不实问题。2017年,在对贫困户调查核实过程中,万福良未将不符合贫困户条件(拥有小车)的彭某某上报镇扶贫办予以清退,致使彭某某违规获取危房改造资金1万元,万福良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张艳辉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另查明,2015年9月,张艳辉未将贫困户唐某某去世的情况及时上报镇民政办,致使唐某某配偶违规领取低保金21个月共3780元。2018年7月,张艳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万福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岳阳县月田镇原邓谷村党支部书记周幼龙骗取危房改造资金等问题。2012年,周幼龙利用职务之便,在未进行危房改造的情况下,以本人名义骗取危房改造资金3000元用于个人开支;2013年至2014年间,原邓谷村违规将危改资金27000元,拆分分发至各建房户手中,周幼龙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7月,周幼龙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5.岳阳县月田镇原洞口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郝正奇套取挪用扶贫资金问题。2015年至2016年,郝正奇任月田镇原洞口村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期间,该村违规套取县扶贫办、县财政局下拨专项扶贫产业发展资金20万元,用于村水泥路硬化工程,造成扶贫专项资金未专款专用,郝正奇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7月,郝正奇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6.湘阴县樟树镇扶贫专干黄源等人在易地扶贫搬迁中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7年10月,省易地扶贫搬迁联席办调研组在湘阴县调研检查中发现,樟树镇柳庄村1组易地扶贫搬迁对象程春华所建房屋没有间隔出厨房、厕所,认定为住房功能不全,并被全省通报。樟树镇扶贫专干黄源、时任镇分管扶贫工作的人大副主席文雯监督指导不到位,均违反了工作纪律。2018年4月,黄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文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时任樟树镇柳庄村包村干部危岳辉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7.湘阴县六塘乡扶贫专干肖雄等人贫困户识别不精准问题。2017年5月,湘阴县六塘乡六塘铺社区扶贫对象鲁红军在购买了商铺的情况下被确定为建档立卡扶贫对象。对此问题,六塘铺社区扶贫专干邵协枚、六塘乡政府扶贫专干肖雄、县房产局档案室工作人员石晶负有直接责任,六塘铺社区书记许国光、六塘乡分管扶贫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刘红波、县房产局档案室主任张炼负有领导责任。2018年6月,邵协枚、石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肖雄受到记过处分,许国光、刘红波、张炼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8.湘阴县金龙镇扶贫专干瞿建新等人贫困户识别不精准问题。2014年5月,金龙镇金华村扶贫对象黄亚在拥有小型汽车的情况下被确定为建档立卡扶贫对象。对此问题,金龙镇金华村扶贫专干黄要坤、金龙镇扶贫专干瞿建新负有直接责任,金龙镇金华村支部书记易新辉、时任金龙镇分管扶贫工作的纪委书记夏阳负有领导责任。2018年6月,黄要坤、瞿建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易新辉、夏阳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9.临湘市忠防镇扶贫办主任李小勇优亲厚友问题。2017年5月4日,临湘市忠防镇响山村村民李某某找到忠防镇扶贫办主任李小勇,请求帮忙将其纳入贫困户。李小勇因与李某某私人关系好,没有经过村支两委入户核查、村民主评议小组评议以及公示等程序就帮其填写了相关表格,直接由村委会签字盖章后报送扶贫办,将其纳入国家扶贫系统网。2018年5月,李小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8年7月李某某退出国家扶贫系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