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启动入户调查 入户采集10月底完成

2018-09-20 06:30: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曹娴)]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我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启动入户调查

入户采集10月底完成,初步确定对75449个单位入户调查

华声在线9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从今天开始,湖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进入入户调查阶段。届时,污染普查员将走进工业企业、规模化畜禽养殖场、集中式污染处理设施等产生污染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污染源调查。今天,湖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暨入户调查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于去年7月启动,我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目前已圆满完成前期准备及清查工作阶段性任务。省环保厅副厅长刘群介绍,全省共选聘了945名普查指导员和3420名普查员,在清查入库阶段建立起33.01万家基本单位名录库,按照“全面覆盖、应查尽查、不重不漏”的原则,初步确定75449个单位纳入入户调查。同时,全面完成全省伴生放射性矿初查,共普查企业1746家,筛选130多家重点企业。

下阶段普查工作将以入户调查为重点。据介绍,普查员将利用手持移动采集终端和联网直报等现代信息手段,登记被调查单位基本信息、活动水平信息、污染治理设施和排放信息,抽样调查城乡居民能源使用情况、农村居民生活水污染情况,准确采集相关数据。

按照部署安排,我省将在10月31日前完成入户采集工作;2019年3月31日前完成各级数据汇总、质量审核确认;5月31日前完成最终数据定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