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副会长王汝鹏来湘调研

2018-09-19 12:39: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9日讯(记者 刘思佳)18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汝鹏一行来湘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王汝鹏一行现场听取了湖南省红十字会工作汇报,并与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媒体、志愿者代表进行交流。

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介绍,湖南建立健全“按专业、分领域、有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和“分级负责、自主管理”的红十字志愿服务体系,动员各方爱心力量开展人道救助,组织无偿献血和人体造血干细胞、人体器官捐献,并积极开展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99公益日网络筹款活动等项目,探索 “互联网+筹资”新模式。同时,通过知识讲座、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推动应急救护普及培训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

王汝鹏对湖南省红十字会的工作开展表达了高度肯定。他指出,要发挥红十字会群团组织的特性和优势,把人民群众、会员、志愿者、媒体等资源凝聚起来,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在红十字会的平台上贡献血液、资金、技术、服务等,讲好红十字故事,唱响红十字声音;要“懂网”“用网”,与时俱进,把推进网上红十字建设作为当前红十字工作的重中之重。

会上,湖南省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华声在线、湖南天闻地铁传媒三家媒体代表分别就如何运用电视、网络、地铁等媒体资源,推进湖南红十字宣传工作作交流发言,为湖南红十字发展建言献策。湖南农业大学红十字会张瑞航、湖南省红十字“五老松”志愿服务队王吟作为志愿者代表现场分享了各自从事红十字工作的感受,并对未来红十字工作进行了展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