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装配式建筑质量可追根溯源

2018-09-19 11:43: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编辑:金灵]
字体:【

预制混凝土构件将植入芯片或粘贴二维码

华声在线9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下发了《关于加强装配式建筑工程设计、生产、施工全过程管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自今年12月1日起,全省所有PC构件生产企业在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环节,统一采用植入芯片或粘贴二维码等电子信息技术标识,实现质量责任可追根溯源。

《通知》明确,全省新建装配式建筑项目应采用工程总承包模式。建设单位应加强工程总承包项目的全过程管理,依法对建设工程质量负责;工程总承包单位应对工程的质量、安全、工期和造价等全面负责;同时,加强装配式建筑设计管理和能力建设,相关单位在装配式建筑的设计、生产、施工、运维过程中要推行应用BIM技术,利用各阶段BIM模型加强项目管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