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农产品入港对接签约仪式举行

2018-09-19 09:58:01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姚晓伟]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 9月18日,我市举行怀化农产品入港对接会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出席并致辞,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贺坚,香港三湘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其辉出席并讲话。会上,市人民政府与湖南省贸促会签订合作备忘录,与三湘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副市长毛健刚,市政府秘书长杨宏高参加。

雷绍业在致辞中指出,怀化资源富集,是湖南省稻谷、柑橘、药材、茶叶等农产品产量最高的地区之一,享有“杂交水稻之乡”“冰糖橙之乡”“中药材之乡”“广木之乡”等美誉。其中,靖州杨梅、新晃黄牛等久负盛名,碣滩茶荣获中国优秀茶叶区域公用品牌,黔阳冰糖橙荣获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会同魔芋、新晃侗藏红米、雪峰山鱼腥草等一批优质农产品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雷绍业表示,发展现代农业,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更是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我市将继续坚持以绿色发展为根本做优农产品品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唱响农产品品牌,以互利共赢为目的共建农产品贸易平台,以精准脱贫为统揽丰富农产品价值,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农业产业发展,通过务实举措拓展农产品市场,为农民群众谋利、为贫困群众增收。衷心希望借助香港与湖南两地经贸往来、人文交流深度融合的重要平台,推动怀化农产品走进香港,让更多的人分享怀化的绿色幸福,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共享发展、共同富裕。

贺坚在讲话中表示,省贸促会与怀化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将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省贸促会将与怀化市政府建立常态化的工作联系机制,利用自身及其中国贸促会的系统资源和优势,在政策研究和信息咨询、国际交流合作、涉外商事法律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积极支持怀化开展对外贸易与投资合作,结合怀化的优势产业、优势产品,打造国际品牌展会。

签约仪式前,举行了怀化市农产品入港培训会,中港食品安全交流协会主席刘松新介绍了香港市场及贸易情况。签约仪式上,市人民政府与湖南省贸促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与三湘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怀化市国际商会与中港食品安全交流协会签订合作协议,湖南创望贸易有限公司分别与怀化市食品行业协会、怀化市水果协会签订合作协议。(本报记者 姚晓伟)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