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财政局携手碧桂园对鹿石村小香薯销售帮扶活动

2018-09-19 09:37:0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9月17日,平江县财政局携手碧桂园对鹿石村的小香薯销售帮扶活动在平江县三墩乡鹿石村村部举行,平江县财政局余祖应局长、驻村村队长黄壮如、李鑫,扶贫办李劲松主任、碧桂园扶贫小组团队参加本次活动。

小香薯种植是贫困村鹿石村今年的主要扶贫产业,种植面积约100多亩。碧桂园扶贫小组协助村上合作社送小香薯到专业检测机构做重金属和农药残留的检测,使小香薯的品质得到专业机构的认可,并链接碧桂园旗下英德市碧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对小香薯进行销售帮扶。目前碧乡公司已与当地合作社签订3万斤的小香署收购销售协议,链接建档立卡贫困户100多户,每户平均增收800余元。鹿石村合作社通过对贫困户提供的小香薯进行筛选和称重后,签认农副产品收购单,贫困户凭借收购单现场结算。

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是碧桂园平江县扶贫小组正在平江县探索的一种扶贫模式,他们将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吸取经验,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使平江县的优质农产品走出平江、走向全国,为平江县的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