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教“开学第一课” 全市防范邪教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8-09-19 09:29:5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肖芳] [编辑:夏博]
字体:【

上好反邪教“开学第一课”筑牢校园思想文化阵地

全市防范邪教宣传周活动启动

长沙晚报讯(记者 肖芳)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崇尚科学,自觉抵制邪教,拒绝迷信活动……”昨日,湖南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在国旗下庄严宣誓,表达坚决远离邪教的意志和与邪教作斗争的信念,拉开了长沙市今年“防邪反邪,从我做起”万人宣誓签名暨防范邪教宣传周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市区及学校防范办工作人员现场宣讲反邪教知识,发放防邪教宣传资料,向学校师生介绍了邪教的特征、易发生人群以及邪教组织所带来的危害。同学们在“反邪教法治宣传”的条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决心和信念。“我对邪教的认识更加清晰了,懂得了在生活中如何更好地辨别邪教,今后一定多跟家人、朋友说说,让大家都避免受到邪教的蛊惑。”湖南师范大学大一新生罗翔宇说。

接下来,市防范办还将进入全市大中小学校园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上好反邪教“开学第一课”,筑牢校园思想文化阵地,确保青少年学生免受邪教侵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