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月进出口总额21.7亿美元 岳阳市外向型经济迈上新台阶

2018-09-19 09:06:55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刘革]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外向型经济迈上新台阶

前8月进出口总额21.7亿美元,同比增长98.8%,增幅全省第一

岳阳日报讯(记者 刘 革)昨天,记者从市商务粮食局获悉:前8月,我市外向型经济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共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21.7亿美元,同比增长98.8%,总量和增幅在全省的排位分别为第4位和第1位。

今年来,我市大力承接沿海、沿江产业转移,重点引进一批强链补链型、涉水亲水型外向型企业,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政策落实落地,推动县市区、省级以上园区、外贸企业以及有开拓国际市场意愿的内贸企业实现进出口实绩“破零”或“倍增”,深入重点企业定点帮扶,增强骨干企业“压舱石”作用;全力服务君和粮油、振邦电子、天鸿生物等一批新引进外向型项目的落地开工和外贸业务,外贸发展的基础不断夯实。这些企业主要分布在城陵矶新港区和经开区,表明我市开放发展的带动和聚集作用正在显现,为外贸扩大规模积蓄了后劲。与此同时,对外投资、对外工程承包和对外劳务服务持续升温,鼓励支持了一批产品质量优、技术含量高的企业带动劳务、技术、资金和项目“走出去”,引导发展对外投资、对外工程承包和对外劳务服务,持续重点跟进四化建俄罗斯ANPZ加氢裂化EPC项目、哈萨克斯坦石化综合体工程项目、委内瑞拉拉克鲁斯炼油厂项目等境外承包工程项目。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