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警启动安保维稳“百日会战” 实行战时勤务机制

2018-09-19 08:54: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雷文明]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实行战时勤务机制

全省交警启动安保维稳“百日会战”

华声在线9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雷文明)9月17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交警系统视频会议,启动战时勤务机制,在全省公安交警系统部署开展安保维稳“百日会战”。

今年以来,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0%。全省公安交警从即日开始至2019年元旦前全面实行战时勤务机制,一律实行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除值班和窗口民警外,其余警力一律排班上路巡逻执勤执法。

全省公安交警将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的原则,逐一排查多次违法、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满分未学习的营运车辆驾驶人,督促“清零”;全面排查“两客一危一货一校一面包”(旅游客车、客运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货车,校车,面包车)以及农村客运班线车等重点车辆的交通违法情况,组织落地追查、及时清零;重点排查事故多发、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和交通标志标线、安全防护及示警设施严重缺乏路段,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加快整改;联合排查客货运企业、客运站场主体责任不落实问题,推动企业落实源头管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