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蓝山获评“中国毛衫名城” 毛衫产业去年产值达35.5亿元

2018-09-19 06:48: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蓝山获评“中国毛衫名城”

毛衫产业去年产值达35.5亿元

华声在线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赵新富 杨雄春)9月15日,在河北雄安新区举行的2018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工作会议上,蓝山县被授予“中国毛衫名城”荣誉称号,并被纳入“中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这一荣誉,是对蓝山县毛衫产业沉甸甸的褒奖,蓝山县因此成为全国第十个,也是湖南省唯一一个国家级毛衫名城。据介绍,今年1至8月,该县毛衫服装产业完成产值达26.2亿元,同比增长10.6%。

蓝山县地处“楚尾粤头”,是东南沿海通往中西部地区的桥头堡,也是继广东东莞、浙江桐乡之后,全国第三、湖南最大的承接广东沿海外向型毛织加工企业向内地转移基地。2001年,乘着产业转移的东风,蓝山县着手引进第一家毛针织企业。

经过17年的发展,目前,蓝山县毛衫服装产业形成了以承阳针织、卓华服装、泰兴服饰、新炽佳服饰等大型企业为龙头的毛衫服装产业集群。该县毛衫服装企业有120多家,2017年产值达35.5亿元,并吸纳大量就业人员。该县被省经信委授予“湖南省毛针织产业基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