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烟花将亮相央视中秋晚会 预计发射近6万发

2018-09-19 06:31: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王文隆]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浏阳烟花将亮相央视中秋晚会

预计发射近6万发

华声在线9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文隆)今年的央视中秋晚会将于9月24日晚8时向全球直播。每逢佳节,少不了烟花助兴。浏阳市有关方面今天透露,担当中秋晚会山东曲阜主会场焰火燃放任务的是浏阳市金滩烟花厂,目前负责烟花燃放的工作人员已抵达山东进行彩排和预演。

“晚会上,我们的焰火燃放时长为11分08秒,分别在8个节目中穿插呈现。第一个节目开场35秒,我们将释放第一个彩弹:180米高空中,200米乘200米的巨幅高空烟花字幕‘中秋快乐’,第一时间向全球华人送上节日祝福。”焰火燃放负责人张祖泉介绍,目前,发射角度与每个字的笔划精准匹配的试验已经取得成功。

2018年央视中秋晚会是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三台合一后面向全球推出的首个中秋晚会,备受海内外观众关注。

晚会将沿袭一贯的实景山水、唯美大气、亲情浪漫的“全民秋晚”理念,通过篇章式结构、歌会的形态、全明星阵容、多种艺术形式和融媒体辅助,在孔子儒家思想与现代文明和国际化背景之间找到契合点,深化中秋节亲情、团圆、思念乃至天下大同、和合文化的内涵。晚会导演组透露,晚会时长150分钟。

“这是全球华人共度的佳节盛宴,能够参与其中,我们深感荣幸。整个中秋晚会我们将发射近6万发烟花,让全世界一睹浏阳烟花的璀璨。”浏阳市金滩烟花厂总经理黎子超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