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举一反三推进湖区矮围网围整治 像保护自己的肾一样保护大美洞庭

2018-09-18 21:06: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周泽中]
字体:【

许达哲在岳阳益阳调研洞庭湖区矮围网围整治工作

举一反三推进湖区矮围网围整治

像保护自己的肾一样保护大美洞庭

9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考察沅江市青峰湖矮围整治项目

9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乘船沿湘江入洞庭湖,巡视河况湖况,调研洞庭湖区矮围网围整治工作。以上图片均由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9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冒蕞 刘笑雪)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乘船沿湘江入洞庭湖,巡视河况湖况,实地考察湖区矮围网围整治工作。他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举一反三推进洞庭湖区矮围网围整治,巩固扩大洞庭湖综合治理的成效,像保护自己的肾一样保护大美洞庭。

副省长隋忠诚,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许达哲一行从湘阴海事码头出发,乘船前往下塞湖。行船途中,他同随行的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洞庭湖矮围网围清理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听取岳阳、益阳两市汇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并具体询问了湘阴县推动湖区船只管理、码头清理、打击非法采砂、养殖污染治理等方面的情况。

船行至下塞湖,许达哲走上甲板,对照卫星图,巡察了整治后的下塞湖洲滩,并登上湖岸,实地查看矮围整治成效。许达哲一行还从漉湖航道站码头上岸,乘车前往沅江市的青峰湖矮围整治项目考察。

青峰湖施工现场,推土机、挖土机等十多台工程车辆正在紧张作业。许达哲请当地负责同志转达对施工人员的慰问,并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施工成本等方面情况。得知月底前整治工作将全部完成,许达哲说,要确保工程质量,监管好工程资金使用,做好复绿等后续生态修复工作。

调研中,许达哲指出,经过前一段时期的努力,全省特别是岳阳益阳常德三市在矮围网围整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大家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态度是坚决的,推动大美湖区生态保护的行动是积极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切实承担起洞庭湖保护治理的政治责任,以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的实际成效,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许达哲强调,矮围网围整治,是洞庭湖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之一。要坚持实事求是,进一步明确整治任务清单,不能简单搞“一刀切”。要落实属地责任和各级河长湖长责任和部门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进湖区矮围网围清理整治工作,做到应拆尽拆、不留死角。各地要举一反三查找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短板、不足,贯彻执行第5号总河长令,务实开展“清四乱”专项整治。要严格绩效管理,强化考核问责,真正把污染防治攻坚战、洞庭湖综合治理、河长制湖长制落实等工作成效好不好,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