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第十七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在长沙开幕

2018-09-18 16:22: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姚茜琼]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8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姚茜琼)今天上午,第十七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在长沙铜官窑古镇开幕。省政府副省长吴桂英、省政协原副主席谭仲池出席,并与来自国家电影局和湖南省、长沙市电影行业主管部门和相关部门的领导共同为大会启幕。

本届推介会以“影聚铜官·星耀长沙”为主题,为期四天(9月17日至21日),是湖南省自1996年全国电影工作会议以来首次举办全国性的重大电影活动,也是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结束之后召开的一次电影界重要活动。

国产新片齐亮相

本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参会踊跃,多项数据创历届推介会新高。本届推介会邀请到了全国电影行业全产业链上的各类公司260余家,参与人数近千人。

活动期间,全国多家电影制片方将在6场集中推介环节中推介超过80部国产新片,包括《找到你》《无双》《中国合伙人2》《江湖儿女》《流浪地球》《为你写诗》《熊出没6》《影》《黄金兄弟》《悲伤逆流成河》《阿凡提的奇缘历险》《热土》等热门影片,涵盖2018年国庆档至年底贺岁档和明年春节档将推出的国产新片,届时将有吕乐、贾樟柯、吴克群、陈小春、郑伊健、肖央等导演、演员到场推介其最新作品;与此同时,还将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点影片、湖南电影作品专题推介等专题推介活动。

“湘味”电影展活力

湖南文渊深、文脉广、文气足,拥有丰富的影视创作资源。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蒋强先在开幕式致辞中提到,湖南有关部门将不断优化市场生态,完善体制机制,出台一系列电影产业扶持政策,希望全国的湘籍电影人“常回家看看”,为文化强省“助攻”;湖南欢迎全国广大电影工作者能够常来三湘大地创作更多的电影作品,讲好湖南故事、中国故事,为电影强国添彩。

本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组委会主任、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副总经理、潇影集团总经理谷良表示,潇影集团将在本次活动上设立湖南电影作品专题推介单元,集中推介《芙蓉渡》《国礼》《正正的世界》《一代女魂唐群英》《热土》《球王》《稻可道》《新湘西剿匪记》《龙门英雄传》等 9部“湘味”浓厚的电影作品,并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促进潇湘的电影发展。

开幕式现场,特别设置了湘籍电影人和湘籍优秀作品展示环节。从田汉、贺绿汀、白杨到吴子牛、张黎、廖凡,从《那山那人那狗》到《十八洞村》,展现了湖湘文化养育下的湖南电影其厚重的底蕴,名人、名家、名作浩若繁星。

据悉,本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由国家电影局、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指导,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全国电影院线、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共同主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