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绿色公交比例预计今年将达九成

2018-09-18 11:42: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和婷婷] [编辑:金灵]
字体:【

“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

我省绿色公交比例今年达九成

华声在线9月17日讯 9月17日至23日是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今日,2018年全省“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益阳举行。围绕“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的主题,湖南将在9月份陆续开展“公交好司机”、“绿色公交出行高峰论坛”、“一分钱坐公交”、“公交岗位体验日”、“礼让行人”、“机关低碳日”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我省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取得长足发展,城市公交、城乡客运、共享单车等一批特色公共交通快速发展,轨道交通、磁悬浮、BRT快速公交先后实现零的突破。其中,城市公交新能源推广位居全国前列。数据显示,2017年全省新增及更换新能源公交车7445辆,占全省新增及更换公共汽车比重的99.84%,远超国家要求的45%的考核目标,居全国首位。截至2017年底,全省共有公共汽电车27072辆,其中纯电动客车9009辆、混合动力车8385辆、天然气车3185辆,绿色公交占比达76%,预计2018年绿色公交比例将达到90%。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和婷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