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念源自独掌U盾 试图用公款赚好处费补“窟窿”

2018-09-18 11:04: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智芳 曹德莉 龙敏 薛国清]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贪念源自独掌U盾

试图用公款

赚好处费补“窟窿”

华声在线9月17日讯 身为保安公司的副总,却利用职务之便,多次挪用公款共计1700万元。近日,这名女副总黎阳(化名)挪用公款案由郴州市苏仙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9年,追缴其未归还的公款1100余万元。

贪念源自独掌U盾

研究生毕业的黎阳2012年被任命为郴州市保安公司副经理,分管财务兼任财务部经理、会计。该保安公司的银行账户是U盾管理,而保管权归黎阳。对于管理者,将公款转入自己私人账户似乎是件很容易的事,难的是不被发现。

2011年1月4日,黎阳第一次登录公司某公存户的账户网上银行,使用其保管的U盾直接进行网银转账操作,挪用公款50万元至其个人银行账户,随即转入其个人名下证券账户用于购买股票。此后,她先后挪用公款1100多万元炒股、炒期货。

试图用公款

赚好处费补“窟窿”

直到2017年四五月份,黎阳挪用公款近700万元全部亏损了。这么大窟窿,如何补上?她与某小区开发商肖某达成协议,为其垫资100万元履约金,以期获得500万元风险报酬,为此,她先后挪用公款300多万元。

7年里,她利用职务便利,共计91笔从保安公司公存账户转款1700余万元至其个人账户。

该案的公诉人刘力说,在职场当中,面对各种诱惑时要加强自律意识,切勿因一时贪念而触犯法律而葬送前程。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曹德莉 龙敏 实习生 薛国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