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机场建设进展顺利 计划在2020年下半年实现通航

2018-09-18 10:15:14 [来源:团结报] [作者:顾勇兵] [编辑:金灵]
字体:【

叶红专到花垣县麻栗场镇 调研湘西机场建设

团结报讯(记者 顾勇兵)9月16日,州委书记叶红专来到花垣县麻栗场镇,实地察看湘西机场进场道路、飞行区跑道建设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州领导唐湘林、向恩明、龙春生陪同参加调研。

湘西机场定位为国内民航运输支线机场,位于花垣县麻栗场镇老天坪村,项目总投资约16.87亿元,工期拟定为3年,计划在2020年下半年实现通航。本期场内工程初设批复的建设规模为飞行区等级4C,跑道长度2600米,航站区按年均旅客吞吐量3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50吨的目标设计,拟建设航站楼3210平方米、停机位5个,配套建设场内通信、导航、气象、供油和消防救援等辅助设施。

叶红专察看了相关项目规划图,详细询问工程进展情况。据悉,湘西机场试验段工程项目于2017年11月开建,部分区域已达到设计标高,飞行区跑道工程项目完成土石方挖填60万方,计划明年初完成主体工程。叶红专对过来的机场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嘱咐施工方负责人,要增强安全意识,在保证标准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叶红专强调,湘西机场是我州交通建设发展历程上的重要工程,也是我州对外开放的标志性工程和重要形象窗口。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建设湘西机场的重要意义,进一步优化项目施工环境,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保障机场建设顺利进行。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组织建设施工,加大项目建设监管力度,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要注重生态保护,协调整治好机场周边环境,着力将湘西机场建成标志性景观。他要求,机场办和机场公司要进一步完善项目协调服务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湘西机场建设,为我州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发挥积极作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