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人贩子来到长沙县? 造谣男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

2018-09-18 10:10:3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姜国 盛磊 文坚] [编辑:夏博]
字体:【

一群人贩子来到长沙县?谣言!

造谣男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姜国 通讯员 盛磊 文坚)“请大家帮忙转发出去。昨天长沙县黄花镇被偷了三个孩子,安沙镇三合村也丢了两个孩子……”9月11日中午,一条关于拐卖儿童的信息在微信群中被大肆传播,引起当地群众恐慌,长沙县警方高度重视。昨日,长沙县公安局通报,这是一则谣言。

“这条信息耸人听闻,称某个团伙派出一群人窜至长沙县,专偷7岁以上的孩子,长沙市公安局已全市通缉。”黄花派出所民警介绍,因为近期黄花镇境内无人报警丢失小孩,且上级公安机关也并未发布类似通缉令,出于经验判断,他们怀疑这是则谣言。

警方调查发现,该谣言系黄花镇回龙村村民张某编造,便依法传唤其至派出所接受询问调查。张某承认,信息是他发的,他知道发假信息不对,但没想到谣言发布后,迅速扩散,造成了不良影响。

张某今年25岁,在当地一驾校从事教练工作。当天午休时间,他闲来无事,在一个买码群看到一则拐卖儿童的信息,出于无聊和好奇,他把这则信息中的事发地全部改成熟悉的本地地名,又转发一次,结果一些不明真相的群友转发到其他群,一传十,十传百,让本地群众特别是有孩子的家长忧心忡忡。

长沙县警方查明事实后,迅速在官方微信“星沙微警”上发布辟谣信息,同时对违法嫌疑人张某依法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民警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所有公民应严格遵守法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否则将受到法律严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