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苗韭菜傻傻分不清? 城里娃家门口认识自然

2018-09-18 10:06:3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夏博]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韭菜和麦苗,还傻傻分不清吗?城里孩子常有“五谷不分”的困惑。近日,“家门口的自然”系列社区自然科普课堂在开福区伍家岭街道建湘新村社区开学。社区联合专业科普机构,将认知课堂搬进花园、菜市场,开设叶子、树木、种子、自然环境四大课程,并在社区内建“鸟兽虫木”自然科普阵地,让城里娃在家门口接触自然,“辨五谷、知稼穑”。

“我家的小朋友曾闹过把麦苗当韭菜的笑话,这启发了我们开设身边的自然课堂,带城里孩子走进自然、认识自然!”建湘新村社区党委书记戴佳告诉记者,社区与湖湘自然科普中心合作,开设“家门口的自然”系列自然科普课堂。课堂就设在小区的花园、菜市场里,专家用树叶当课本、用种子当教具,从身边事物出发展开科普,教孩子们认识自然。

接下来,“家门口的自然”还将组织青少年对社区植物的多样性、常见植物的繁衍方式等进行调查,并运用蓝晒印象法、种子纹样设计等方式,在社区内共建社区鸟类科普板、社区叶型科普板、社区种子科普板、社区树木科普板,开设自然图书角,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对大自然的兴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