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居民捐献"一勺米"熬成"百家粥" 供邻里品尝

2018-09-17 09:20: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昱 黎婷]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每户“一勺米”

共熬“百家粥”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 你会不会敲开邻居家大门,道一声:“你好,邻居!”今天,在第二届义仓日嘉年华长沙分会场,社工们把走家串户征集的“一勺白米”汇聚在一起,熬成“百家粥”供邻里品尝,借此来倡导邻里和睦、友爱。

“其实街坊们都蛮好客的,也许是互不了解,才会选择紧闭家门。”长沙市培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肖群介绍,在这次“一勺米公益传播挑战行动”中,很多瞬间让她感动。她说,多亏芙蓉区东屯渡街道芙蓉社区志愿者的帮助,她们才能得到住户的信任,特别是一位老奶奶得知这是公益活动后,不仅要求多加一勺米,还动员其他邻居加入进来。

5天时间,肖群和伙伴们就凑集了近12斤大米。“我们请了饭店大厨师熬制,就是想让大家从中尝到邻居之间那份情谊。”肖群说,为了拉近邻里间的距离,她们将开展更多的活动,为小区居民提供沟通平台。

活动现场,记者采访了几位正在喝粥的居民,她们都说这个粥的口感很好,特别是在了解其中寓意后,纷纷表示:“很暖心。”

本届义仓日活动由中国社会工作学会指导,义仓发展网络、壹基金、百度公益联合发起主办,计划向全社会发出“关注邻里关系疏离,促进社区公共生活”的主张。今日在成都主会场及杭州、长沙等9个城市的分会场同步举办了义仓日嘉年华活动。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昱 通讯员 黎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