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湘潭大学建校六十周年 "山竹"来袭永州等地暴雨

2018-09-17 09:07:4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受今年22号超强台风“山竹”影响,永州等地暴雨,16日长沙南站共有243趟列车停运;湖南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上调,每人每月103元;湘潭大学庆祝建校六十周年;国务院宣布:生孩子有补助了!湖南属于第2档;长沙4条在建地铁工程最新建设进展;长沙银行成湖南首家上市银行。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台风“山竹”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5日,全省以多云间晴天为主,其中吉首、郴州等湘西北、湘东南局地有阵雨;16日至17日,受22号台风“山竹”外围云系影响,风力加大,怀化、永州、郴州等湘西、湘南地区降水较明显,部分中雨,局地暴雨;18日至20日,全省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气温波动上升,17日前无大范围高温天气。

根据当前的防汛抗旱形势,省防指日前召开防汛会商会。会商认为,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在做好抗旱工作的同时,全面做好台风“山竹”的防御工作。

受今年22号超强台风“山竹”影响,9月16日长沙南站共有243趟列车停运。为减少“山竹”台风对旅客出行造成的影响,今天广铁集团在湖南地区加开以省内短途为主的动车组列车30对,其中长沙南站→怀化南站7对,长沙南站→郴州西站7对,长沙南站→邵阳站7对,长沙南站→永州站6对,岳阳东站→郴州西站2对,长沙南站→南昌西站1对。

相关新闻:

"山竹"来袭16日起永州等地暴雨 省防指:全面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滚动|超强台风“山竹”来袭 最新消息汇总

长沙一天243趟高铁停运 多趟航班取消

超强台风“山竹”来袭,记者在深圳现场直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