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吴桂英来株调研 全力支持株洲职业教育发展

2018-09-16 11:25:22 [来源:株洲日报] [编辑:刘茜]
字体:【

株洲日报讯 9月15日,副省长吴桂英调研我市教育、文化、医疗事业发展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分别陪同。

总投资近12亿元的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学院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来到学院建设现场,吴桂英叮嘱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打造特色高校建设样本,助力株洲陶瓷产业发展。在醴泉窑艺公司,吴桂英看望慰问陶瓷艺术大师,了解醴陵陶瓷人才培养情况,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陶瓷艺术大师的工作,推动传统陶瓷产业转型发展。

目前,我市职教科技园内已有9所职业院校。来到市职工大学(工业学校)、市幼师学校、湖南汽车工程职院3所新建院校及湖南化工职院、职教科技园创新中心等地,吴桂英高度肯定我市打造“工匠摇篮、两型典范、发展引擎”职业教育城的做法及取得的成绩。她说,办好职业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株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探索出了一条职业教育与地方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省直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推动株洲职业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吴桂英还来到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新址建设现场,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排除一切困难,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完成新校园建设任务。

来到市中心医院,吴桂英详细了解该院医联体建设、人才引进、降低医疗费用等方面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降低诊疗费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是湖南工业大学建校60周年。来到该校,吴桂英详细了解该校历史及特色专业建设情况。她说,近年来,在部省共建及株洲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湖南工业大学办学特色愈加鲜明,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未来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站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及全省高校建设大局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建设特色更加鲜明,在国际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双一流”大学。

吴桂英还考察了市二中等地。

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省教育厅领导蒋昌忠、应若平、唐亚武,市领导毛朝晖、聂方红、杨胜跃、金继承分别参加调研。

株洲日报记者 胡文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