麓山滨江水上运动队省运会多次夺金

2018-09-16 10:33:23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沈颢 通讯员 姜欣] [编辑:刘茜]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闭幕,长沙代表队在赛艇、皮划艇项目中共获得8金11银13铜的傲人成绩。而参加这个项目的长沙队队员都是麓山滨江实验学校(以下简称为“麓山滨江”)的在校学生,这支中学水上运动队只组建了短短两年时间,上一届省运会长沙代表队在这两个项目上未夺一金。

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校长夏延刚说,国家一直注重学生全面发展,这其中也包括体育学科。长沙市青少年水上项目基地2015年落户麓山滨江之后,学校打造了“体教结合”的模式,为高二、高三年级队员实行小班上课,日常召开联席会议,对队员们的常规表现进行严格考核。

学校更是斥资建立岸训基地,设置了专业“力量房”、“荡桨池”。在这样训练和文化学习两不误的环境下,今年6月,学校水上运动队不少队员被武汉体院、成都体院等高校录取,为进一步深造训练打下基础。 记者沈颢通讯员姜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