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健康民生项目5个月来已惠及27万人

2018-09-16 10:31:20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茜]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记者9月15日从长沙市卫计委了解到,长沙市健康民生项目5个月来已惠及27万人。

今年4月,长沙市启动健康民生项目,根据《长沙市健康民生项目实施方案》,具有长沙市户籍或取得长沙市居住证(居住证在有效期内,下同)、符合项目检测规范要求、自愿接受检测的孕妇,可免费接受1次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即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基因检测NIPT);具有长沙市户籍或取得长沙市居住证的新生儿,可免费接受1次新生儿遗传性耳聋基因检测项目、新生儿疾病4病筛查和48种遗传代谢病串联质谱筛查项目;具有长沙市户籍或取得长沙市居住证年龄在35至64岁的妇女,可免费接受1次乳腺癌和宫颈癌(含HPV检测)检测。

领取孕产妇保健手册或母子健康手册后,微信关注公众号“长沙市健康民生项目”,注册个人信息、线上领取相应检测项目的免费代金券,也可通过参加健康民生项目的各医疗保健机构、全市所有社区服务中心、乡镇医院了解。

记者吴雯芳实习生刘琴徐萌通讯员郭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