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7支队伍参与全国“河滩清洁日”活动 清理河滩清洁河水

2018-09-16 10:03: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今天上午,长沙市猴子石大桥北江滩公园沿岸格外热闹,近100名志愿者身穿环保文化衫,三五成群,在河滩捡拾垃圾。队伍中8岁的李琳果小朋友看着捡拾的一袋子垃圾说:“我们喝的是湘江水,如果有垃圾,河水就不干净了。”

他们不是当天唯一在行动的人。今年,由我省本土环保公益组织“绿色潇湘”与阿里巴巴公益基金共同发起的河流守望者发展中心,联合全国其他公益组织,在“世界清洁日”今天发起“河滩清洁日”活动,这是首次全国联动的大型河滩垃圾清理行动。活动共发动全国158个团队,湖南有13个城市共27支队伍参与。

在长沙的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经过1个半小时埋头苦干,共清理河滩1公里,清理垃圾190公斤,其中塑料垃圾最多,达76公斤,另外还有玻璃碎渣、易拉罐、泡沫板等。

此次河滩清洁活动为捡拾的垃圾分类称重,并上传至微信小程序“抢滩大作战”后台,记录下全国各个流域、河滩的垃圾种类、重量等数据,为今后河滩垃圾治理政策制定、科学研究提供资料。截至15日下午3时,全国有142家组织上传数据,捡拾垃圾总量为15吨,塑料袋、饮料瓶等最为多见;建筑垃圾、渔具用品紧随其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