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89所高校参加

2018-09-16 08:29:22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茜]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9月15日晚,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业大学承办的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正式开幕。副省长吴桂英出席开幕式。

伴随着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旋律,仪仗队拥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气宇轩昂地走进会场,在国旗的引领下,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会旗、湖南工业大学校旗、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及分别由96名男女生组成的彩旗队、鲜花队走向主席台。紧随其后的是由40人组成的裁判、教练员方阵队,及80个代表团的运动员代表。最后出场的湖南工大少数民族代表团,身着艳丽多彩的民族服装,热情地与观众互动。

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伴随着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会歌,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会旗、湖南工业大学校旗依次升起。

中南大学庞宇婷、湖南师范大学易志龙、湖南工业大学黄卫分别代表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进行宣誓。

吴桂英宣布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仪式后,现场进行了以“奔腾不息、逐梦大运”为主题的文体展演。演出由4个篇章组成,“神农福地击石取火”篇章中,《击石取火》节目由400名大学生参演,伴随着3面神农大鼓和40面金鼓如雷般齐鸣,6条巨龙、6只狮子相互追逐,生动展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炎帝陵祭典”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炎陵瑶拳”的独特魅力;200人演出的女子群舞《荷颂》,尽现夏荷风姿绰约的神韵,展示着诗情画意的景致。“动力株洲魅力工大”篇章中,400名工大学子踏歌而来,在舞台上组成“齿轮”形状与“工大”二字,为株洲和湖南工大的蓬勃发展代言。“飒爽英姿青春绽放”篇章中,一辆辆自行车呼啸而过,一面面旗帜迎风招展,在由400人组成的健美操方阵中,许下“不负青春、不负明天”的诺言。第四篇“漫江碧透百舸争流”,从毛泽东主席诗词中汲取创作灵感,现场400支大型木浆挥动,好似浪遏飞舟,展现新时代下湖湘学子奋勇向前。

本届大运会以“魅力工大,快乐大运”为主题口号,赛程历时半个月,共设10个比赛项目。全省有89所高校,共计7175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与其中。

潇湘晨报记者李柯夫通讯员刘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