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羊腿沙特鸡肉饭等你来尝 分会场“长沙美食节”设在黄兴广场

2018-09-15 15:02:26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张书 储文静 丁蓉]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乌克兰羊腿沙特鸡肉饭等你来尝

食餐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分会场“长沙美食节”设在黄兴广场

长沙美食节现场,创意湘菜素食“星诚”亮相。

9月14日,长沙黄兴广场,印度飞饼制作吸引不少观众驻足。组图/记者杨旭

民以食为天,正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18中国国家食品餐饮博览会,有国内外美食等你来尝。

14日下午,食餐会分会场“长沙美食节”在黄兴南路步行街黄兴广场开幕。乌克兰烤羊腿、沙特鸡肉饭等在上菜秀中亮相,德国猪脚、韩国炒年糕、印度飞饼等设有专门展区。

不管是外省特产,还是异域美食,来逛食餐会总能有你喜欢的那款。您可以抓紧今明最后两天时间去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也可以到黄兴南路步行街黄兴广场看看,长沙美食节将持续到10月7日。

异域 乌克兰烤羊腿鲜嫩多汁

中国香港的碗仔翅、波士顿大活虾、加拿大顶级生蚝,还有醇厚的咖啡奶茶、醉人的葡萄酒。27个国家和地区的美食都运到了长沙。

走进食餐会W3国际展馆,年年有鱼展台前被围得水泄不通,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数十只硕大的龙虾整齐地摆放在两只时尚的冰船上。“这里每一只虾都超过百岁,大约长50厘米。”现场工作人员表示,食餐会期间将送出超100只百岁波士顿大活虾,现场还有超1000只进口生蚝可免费品尝。现场扫二维码,抽中就可现场把大龙虾带回家。

再往前走就是时尚的香港馆,这里现场就可以品尝到现做的,风靡香港街头50年的明星小吃碗仔翅。现场还有XO泡酱炒饭、奶茶、各式果酱。

来自罗马尼亚的克劳迪娅·纳库还带来了他们家手工做的饼,用牛奶和黄油调拌面粉,并带来了六种味道,设计包装都是她自己亲自制作,融入了温馨的家庭元素,价格在15-45元/盒。除了好吃的美食,食餐会上也有来自欧洲、非洲各国的葡萄酒。

喜欢异域美食,您还可以去黄兴南路步行街黄兴广场。14日,长沙美食节在这里开幕,“上菜秀”环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俄罗斯、也门、菲律宾、泰国、缅甸、土耳其等10个国家的代表菜品轮番登台。来自乌克兰的烤羊腿色泽金黄,吃起来鲜嫩多汁,香而不膻;俄罗斯阿尔穆罐,往里面一捞,满满都是虾肉,下面还垫着一层土豆块,入口全是粉嫩的虾香和土豆的软糯,回味绵长。土耳其牛肉卷、菲律宾烤乳猪、沙特鸡肉饭、也门烤全羊、印度咖喱鸡肉纷纷登场。美食节期间这些美味你都可以看到。现场70个展区还有德国猪脚、韩国炒年糕、印度飞饼、新西兰冰淇淋、马来西亚沙爹串等美味供应。

特产 尝尝哈尔滨红肠,买东北木耳

如果你想看看外省特产,可以去长沙国际会展中心W2馆。爱吃东北美食的吃货们可有福了。这里现场就可品尝到正宗的五常大米的米饭,哈尔滨红肠,还很多东北土特产木耳、鹿茸、香菇等可以带回家。现场还有浙江、江苏、福建等省的特色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湖南馆尽显浓浓的乡土气息。在江永电商馆,新鲜出炉的江永香姜被搬上了展台,绿油油的姜杆有一米多高,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抢购。

芦笋饼干、糕点、面条、茶,湖南是鱼米之乡,尤以洞庭湖区周边为丰,来自益阳沅江的芦笋系列产品成为采购商和市民关注的绿色食品。此外,现场市民还可以体验浏阳的“蒸浏阳”美食大餐,有湖南三大名小吃之一的衡阳鱼粉,长沙马复兴油货等美食小吃。

在黄兴广场,你也可以找到重庆酸辣粉、陕西肉夹馍、北京八宝雪梨汤、新疆烤全羊、天津煎饼果子这样的外省特色小吃。

体验VR购物,比坐过山车还刺激

正在举行的食餐会,除了琳琅满目的来自各国的食品,也能让大家体验到最前沿的购物方式。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E3馆,一款点购VR眼镜吸引了许多人的注意。在未来,足不出户地享受亲临现场的购物体验也许会成为老百姓的常态。

记者戴上VR眼镜体验了一把,首先,工作人员让记者体验戴着VR眼镜模拟坐过山车,戴上眼镜之后,犹如真正坐在了高高的、蜿蜒曲折的过山车上,确实非常惊险刺激。在“过山车”行驶过程中,记者感觉心跳加速,手心出汗,还闭上眼睛不敢看。几分钟下来,比在游乐场坐过山车还惊险。

随后,工作人员又将设备调制到购物模式。这样,记者宛如来到了一家大型的购物超市,可以随意通过手中的按键取放商品,并进行360度的旋转操作,还可以将满意的商品放入到购物车里,然后直接刷卡买单,非常方便。工作人员表示,这种点购VR购物模式不久之后将入驻长沙,成为长沙人民的购物新方式。

当天,食餐会电商扶贫特产专区线上线下系列主题活动也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第二届中国(长沙)酒文化节“改革开放40年——湘酒发展的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发布湖南首份湘酒发展蓝皮书,指出白酒低度化、健康化已成为时代发展趋势。

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储文静 丁蓉 长沙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