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美食汇长沙 10个国家的代表菜亮相美食节

2018-09-15 14:49:0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一带一路”美食汇长沙

10个国家的代表菜亮相美食节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昨日,以“九鼎开丝路,五洲汇湘食”为主题的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以下简称“食餐会”)分会场“长沙美食节”开幕。副市长邱继兴出席。

本届美食节以“接地气”的街面作为“食餐会”向外推广美食文化的平台,现场设有70个展区,将世界美食汇聚长沙。开幕式上设置了“上菜秀”环节,“一带一路”沿线的10个国家的代表菜品轮番登台,用美食绘制“一带一路”地图,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为了让市民、游客无忧享受美食,组委会对美食节现场的食品安全进行严格保障。此外,本届美食节所有“煎、烤、炸”等操作均配有静电油烟处理器,组委会派出督查小组,每天最少十次对活动期间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巡查。

邱继兴表示,目前长沙共有各类餐饮机构5万多户,从业人员超过30万名,2017年餐饮业实现零售额413.8亿元,占到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10,“舌尖经济”已成为引领消费升级、撬动经济转型的新动力。本届“长沙美食节”将为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们提供零距离、一站式体验长沙美食的机会,同时希望通过美食节进一步弘扬文化、传承技艺、创新品牌,把长沙“国际美食之都”的城市名片擦得更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