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生产环境不达标、车间有异味等问题 已要求相关公司进行整改

2018-09-15 14:23: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亚苹]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罗莎、马里奥等4家企业被点名

存生产环境不达标、车间有异味等问题 已要求相关公司进行整改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 今日,湖南省食药监局通报最新一批飞行检查名单,马里奥、万利隆、罗莎蛋糕、湘怡斋4家食品生产企业因生产环境不达标、人流物流交叉污染等问题被点名。

食品生产环境不达标

经查,株洲市天元区罗莎蛋糕新马食品厂烘烤车间排气扇防蝇纱网有积尘、鸡蛋清洗区更衣设施有欠缺,不符合《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及《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14881-2013)有关条款中厂房内各项设施应保持清洁、生产场所或生产车间入口处应设置更衣室的要求。

此外,长沙市马德里食品有限公司(注:马里奥饼店全资公司)烘烤车间烘烤设备下方地面有污物,不整洁;月饼车间排水管道未安装存水弯,有浊气异味逸出;车间办公室墙壁有穿墙孔洞,防蝇虫设施欠缺。在产品检验结果方面,20180820批次冰翅凤梨月饼出厂检验报告缺“外观和感官”指标;面包等产品未按规定批批留存样品。

存人流物流交叉污染

省食药监局飞行检查组检查现场发现,湖南万利隆食品有限公司有员工从二楼裱花车间的成品物流通道进入车间,存在人流、物流交叉污染的情况;配料车间的物料(植物油)未脱外包或进行外包装清洁直接进入车间;生产车间内发现两名设备维修工人未换工作服进入车间。

在生产过程控制方面,益阳市湘怡斋食品有限公司存在未开展食品安全自查、现场不能提供生产投料记录、压面机设备的锈迹和食物残渣残留未及时清理等6项不合格行为。飞检组在该厂和面成形车间发现苍蝇存在,饴糖盖板有大量蚂蚁;查仓库发现有生产日期为2017年11月16日奶油法饼,保质期180天,已过期但未按指定区域存放。

省食药监局已责成株洲、长沙、益阳、湘潭市食药监局监督上述公司进行整改。公司应积极配合监管人员的调查处置,针对这次检查发现的问题,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等要求,进行彻底整改。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亚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