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献髓者日 长沙开展造血干细胞巡讲宣传

2018-09-15 13:44: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姜新任 薛国清]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你还好吗

世界献髓者日,长沙开展造血干细胞巡讲宣传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 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今天上午,由湖南省红十字会、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指导,长沙市红十字会主办,长沙市芙蓉区红十字会承办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你还好吗?”巡讲宣传活动现场,450多名来自芙蓉区各界的代表聆听了巡讲团成员的感人事迹。

据介绍,我国目前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近百万人,仅白血病患者每年就新增4万人以上,而湖南省是全国地中海贫血高发区,要成功地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截至目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录入捐献者资料250多万人份,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7609例。

湖南省分库自2003年正式启动以来,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已全面展开。截至2018 年 8 月,已招募 135425名志愿者, 515 名志愿者为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其中向新加坡、瑞士、英国、韩国、澳大利亚、香港、台湾患者捐献20多例)。

今年4月份开始,长沙市红十字会在全市开展电话回访、走访活动,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进行回访,挖掘典型代表及其先进事迹,从中选取了最具代表性的典型个人进行宣传和故事展播,在全市筹备10场次造血干细胞巡讲宣传活动。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姜新任 实习生 薛国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