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播放量全国第八 长沙成“抖音之城”

2018-09-15 13:26: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田风]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首份“短视频与城市形象研究白皮书”公布

总播放量全国第八,长沙成“抖音之城”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 谁是抖音上最火的城市?什么内容的城市短视频更受欢迎?日前,抖音、头条指数与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城市品牌研究室联合发布《短视频与城市形象研究白皮书》。基于369个中国内地城市的近8000万条城市形象相关视频,通过分析播放量、打卡热力、观看行为等数据,解读平台上热门城市的形象建设。

这是国内首份全面解读短视频时代城市形象建设的白皮书。白皮书显示,就城市形象视频而言,北京、上海在数量上领先,而重庆、西安等新一线城市播放总量更胜一筹。美食美景、公共服务的视频最受用户喜欢。城市形象视频超八成由个人创作,城市形象推广上呈现出“政府搭台,民众唱戏”的新格局 。

在抖音平台,一段15秒的视频就可以让一座城市为大众所知。白皮书分析了近8000万条城市形象相关视频,发现从播放总量来看,重庆跃居榜首,城市形象相关视频总播放量达113.6亿;长沙也是受欢迎的“抖音之城”,总播放量达到31.8亿,位列全国城市排名第八。

从城市形象视频数量上看,抖音上存在明显的“爆款城市”,有11个城市的视频数量超百万,北京由于用户基数大,稳居首位,上海、重庆、成都、深圳和西安排名其次。长沙市的相关城市视频数量为95.8万。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田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