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来袭16日起永州等地暴雨 省防指:全面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2018-09-15 11:54: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刘燕龙]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山竹”来袭, 16日起永州等地暴雨

省防指要求:在做好抗旱同时,全面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  近日,白云相伴,阳光倾洒。不过,受22号台风“山竹”外围云系影响,16日至17日,湖南风力加大,怀化、永州、郴州等湘西、湘南地区降水较明显,部分中雨,局地暴雨;其他时段以多云天气为主。省防指会商认为,在做好抗旱工作的同时,全面做好台风“山竹”的防御工作。

16日至17日湘西、湘南局地暴雨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5日,全省以多云间晴天为主,其中吉首、郴州等湘西北、湘东南局地有阵雨;16日至17日,受22号台风“山竹”外围云系影响,风力加大,怀化、永州、郴州等湘西、湘南地区降水较明显,部分中雨,局地暴雨;18日至20日,全省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气温波动上升,17日前无大范围高温天气。

郴州、永州、邵阳等地要做好防御应对

根据当前的防汛抗旱形势,省防指日前召开防汛会商会。会商认为,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在做好抗旱工作的同时,全面做好台风“山竹”的防御工作。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超强台风级)预计将于15日中午前后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然后逐渐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可能于16日晚上在上述沿海登陆。

省防指强调,各地特别是郴州、永州、邵阳、怀化、娄底、益阳要做好充分的防御应对准备。重点抓好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水库山塘、矿山及尾矿库、中小学校等部位的防范,确保不死人、少死人,坚决杜绝群死群伤。此外,目前正值枯水期,水体自净能力下降,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各河流、湖区特别是湘水流域的水质监测,一旦发生水污染事件,要早发现早处置,努力降低社会影响。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刘燕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