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斩获女足甲乙组冠军 “第十二人”立大功

2018-09-15 10:09: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周倜 李贞]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衡阳斩获女足甲乙组冠军

“第十二人”立大功

9月14日上午,省运会青少年组足球女子甲组决赛在衡阳市一中进行。图为运动员在比赛中。唐俊 傅聪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亮 周倜 李贞

9月14日,省运会青少年组女子足球甲组决赛在衡阳队和长沙队之间进行。常规时间内,两队1比1战平。进入点球大战,衡阳队先罚丢1球,接下来的4球全部踢进,长沙队则罚失两球。最终,衡阳队以总比分5比3获得冠军。

本场决赛在衡阳市一中体育场进行。衡阳队以衡阳一中女足为班底,比赛地堪称“主场中的主场”。不管是常规时间,还是令人窒息的点球大战,主场观众的呐喊声不绝于耳,他们作为球队的“第十二人”,为衡阳队的夺冠立下大功。

回顾比赛,衡阳队赢得非常艰难。上半场,衡阳队气势如虹,率先进球。但到了下半场,衡阳队遭遇体能危机,长沙队则展开猛攻,并取得进球扳平比分。最后十几分钟,长沙队呈围攻之势,衡阳队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咬牙坚持,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一波三折。第一罚,衡阳队意外罚丢,但长沙队的第一个点球也被守门员拒之门外,衡阳队由此士气大振。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衡阳队余下4名队员全部命中,而长沙队第三罚击中门柱,最终衡阳队挺到最后,拿下冠军。

从领先到被扳平,从占据优势到遭遇围攻,衡阳队一度距离输球只有一步之遥。衡阳队教练蒋宏永赛后表示:“我们在主场作战,压力大但也获得巨大的鼓舞。”下半场以及点球大战中发挥神勇的衡阳队守门员刘彦伶说:“下半场压力非常大,但是听到观众的加油助威,我咬着牙告诉自己要挺住。”

衡阳队的“第十二人”,有衡阳一中的师生,有队员们的家长,有衡阳市的足球爱好者,还有不少是周边的居民。观众席坐满了,学校的教学楼楼道和围栏外也站了大量的观众。

邢立强是一名普通球迷,和朋友一起来为衡阳队加油。衡阳女足夺冠的一瞬间,他红着眼睛高喊:“冠军!冠军!”长沙队一位工作人员感叹道:“衡阳的主场太给力了。”

加上乙组冠军,衡阳队本次包揽了女子足球甲、乙组两个冠军。男子甲组决赛中,长沙队击败湘潭队,成功登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