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消费者去年人均保单2.89张 80后为保险消费主力军

2018-09-15 09:38: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邓海平]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保险消费者去年人均保单2.89张

80后保险意识更强,为保险消费主力军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邓海平)80后保险意识更强,是保险消费主力军。9月13日,中国太保携手普华永道发布的《中国保险消费者白皮书》(下称“白皮书”)显示,保险消费者去年人均保单2.89张,31岁-40岁的客户占比最高,为29.7%。

白皮书显示,男性为保险主要消费客群,消费者中男性客户占比达60.8%,女性占比为39.2%;女性保险意识在过去7年里有了一定提升,消费者中女性占比提升了2.4个百分点,但仍低于男性21.6个点。

从为谁投保角度来看,消费者保险观念仍停留在为本人投保为主,女性较男性更关注子女保障。此外,各年龄阶段的消费者第一张保单都首选意外险,年轻人和老年人次选医疗险,中年人次选寿险。保费方面,教育保险人均保费最高,养老次之,第三位是财富管理。

白皮书提到,随着社会发展,交通越来越便利,但由此发生的交通事故数量、人员伤亡数量触目惊心,给消费者敲响了警钟,消费者对出行安全越来越重视,故在首次购买保险时更倾向意外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