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寄递业实名登记信息化率达98%

2018-09-15 09:34: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国斌 窦照炜]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寄递业实名登记信息化率达98%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窦照炜)今天,长沙市邮政管理局、长沙市公安局等多部门联合对长沙寄递企业进行安全防范培训,进一步做好邮件、快件寄递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寄递企业负责人和安保人员安全检查能力和安全防范工作水平。

据介绍,此次培训共开设了寄递单位车辆管理,易燃易爆物品、枪支弹药等违禁品的识别和应急处置,易制毒化学品、毒品的鉴定和发现等课程,长沙市寄递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责任人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介绍,今年以来,长沙公安机关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先后开展寄递物流安全检查4099次,排查安全隐患1140起,整改隐患1056起。截至目前,长沙市寄递业实名登记信息化率依据国家邮政局实名率监测网数据现已达到98.82%;通过寄递物流安全管理获取线索,侦破涉枪、涉爆、涉危、涉毒等刑事案件10起;对违规企业行政处罚34起。

据悉,长沙公安将联合邮政主管部门对各快递物流企业、收寄点进行明查暗访,并将推广利用手机APP进行实名登记和开箱验视的机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