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动三湘

2018-09-15 09:15:4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畅畅]

空中舞者

9月5日,衡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运动员在单杠比赛中。

力拔山兮

9月8日,衡阳市体育馆,省运会青少年组摔跤比赛在进行中。

为你喝彩

9月9日,省运会青少年组举重比赛在衡阳县一中体育馆举行。图为运动员在比赛中成功举起杠铃后,教练呐喊起来。

决胜瞬间

9月4日,衡阳市铁一中学体育馆,省运会青少年组击剑比赛正在激烈进行。这是击剑项目首次被纳入湖南省运会。

齐心协力

9月9日,资江邵阳市小河口至西湖桥段,省运会(男子组)12人龙舟500米直道赛现场,选手们拼命划桨。刘建伟 摄

稚气未脱

9月5日,衡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小运动员在吊环比赛中。

“蛟龙”竞珠

9月6日,衡阳市游泳跳水中心,省运会青少年组水球项目比赛中,运动员正奋力争抢。

“泳”往直前

9月10日,省运会青少年组游泳比赛在衡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开赛。图为运动员在比赛中。

卢七星 陈敏捷 摄影报道

势如破“足”

8月29日,省运会青少年乙组足球比赛决赛在衡阳市南岳区举行。

岩壁“芭蕾”

9月12日,衡阳市滨江新区,运动员在进行攀岩比赛。

图/文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俊 周倜 王亮 见习记者 傅聪

8月18日至9月14日(部分项目提前进行),湖南省第十三届省运会在衡阳、邵阳两地举行。其中衡阳市承办青少年组比赛,成年组比赛在邵阳市打响。无论是项目设置、参赛人数还是规模,本届省运会均为历届之最。

青少年组25个大项、808枚金牌的争夺,蕴含着对湖湘体育美好未来的寄望。他们,让青春风貌尽显,更让运动活力绽放;他们,让湖南体育的后备力量不断充盈,更让人们看到“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的美丽前景。

成年组14个大项、101枚金牌的拼抢,昭示着普通百姓对“运动健康新生活”的向往。与其说是争金夺银的比拼,不如说这就是一场最纯粹的“全民健身聚会”。

6189位少年,2352名普通成年百姓,在赛场上他们有奋勇拼抢、不畏困难的身影,在体育运动中他们展现出乐观向上、重在参与的风貌。他们,构成了省运会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