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面开展补充耕地核查 明年5月将制定省级整改措施

2018-09-15 09:11: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我省全面开展补充耕地核查

明年5月将根据核查结果制定省级整改措施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省国土资源厅昨天发布消息,即日起对全省2009年以来的补充耕地进行全面核查,核查重点是2015年至2017年竣工验收确认的补充耕地项目,核查内容包括新增耕地的面积、质量和利用等情况。

补充耕地项目的数量和质量,是耕地占补平衡的重要指标;真实可靠的补充耕地数量和质量,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保障。

根据要求,今年10月前完成内业审查,12月前完成外业核查;2019年1月30日前,县市区完成整改方案制定和整改落实。

2019年5月,省级相关部门将根据抽查发现的问题,制定相应的省级整改措施。主要包括停止补充耕地项目的确认、停止农田整治建设项目、减少建设占用耕地指标、暂缓建设用地审批等。

省国土资源厅和省农委联合发文提出,为促进补充耕地的利用,当地村民自愿耕种的,补充耕地要承包给当地村民耕种;若当地村民不愿耕种,在经土地所有权人同意的情况下,相关部门可以对外发布补充耕地项目流转信息,积极引进补充耕地承包经营人。地方政府要对补充耕地耕种进行补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