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规划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金晚球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8-09-14 23:40: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毛超林]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毛超林)日前,经省纪委监委指定办理,湘潭市纪委监委对邵阳市规划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金晚球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金晚球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下属和管理、服务对象明显超出正常人情往来的红包礼金、礼品、消费卡、烟酒等财物,向上级领导赠送明显超出正常人情往来的消费卡;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影响力,弄虚作假,为亲属违规安排工作,且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生活纪律和廉洁纪律,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搞钱色交易、权色交易;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收受贿赂,滥用职权,涉嫌受贿犯罪和滥用职权犯罪。

金晚球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党员意识淡薄,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给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了严重的损害。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邵阳市纪委常委会、邵阳市监察委员会审议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金晚球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由湘潭市监委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