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分贝”计划再注30万元 救助湖南10名失聪儿童

2018-09-14 19:56: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姚家琦 邓桂明]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通讯员 姚家琦 记者 邓桂明)为了更好地为广大聋儿服务,让他们能听到世界美妙的声音,湖南省儿童医院近日将启动“天使分贝”第三轮爱心救助计划,爱心救助贫困失聪儿童,面向全省征集10名患儿,符合救助条件来院手术的患儿在享受医疗保险6.75万元报销的基础上,每人可再享受3万元费用减免。

我省贫困耳聋残疾儿童数量较多,目前有0—6岁需要进行人工耳蜗植入的听力言语残疾儿童3000余人,并在逐年增加。但由于人工耳蜗价格昂贵,这让许多聋儿家长望“耳”兴叹。一个聋儿,需要一个家庭倾尽全力,有的因家庭暂时支付不起高额的费用,只能四处寻求救助,而目前湖南省开展人工耳蜗植入救助的定点医院也只有寥寥几家,由于救助名额有限,许多孩子因此错失了最佳的治疗康复时期,给家庭以及社会造成了沉重的负担。湖南省儿童医院启动的“天使分贝”第三轮爱心救助计划,专用于救助我省各市州0-6岁患感音神经性耳聋的贫困儿童。有意者可在9月20日前联系,可电话或发信息至2576015970@qq.com 电话: 0731-85356311 85356371 (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