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警方今年排查1140起寄递物流安全隐患

2018-09-14 16:57: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窦照炜]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窦照炜)9月14日,长沙市公安局、市邮政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对寄递企业进行安全防范培训,市公安局内保支队负责人在培训中透露,公安机关今年先后开展寄递物流安全检查4099次,排查安全隐患1140起,整改隐患1056起。

此次培训针对寄递领域当前安全形势和寄递企业工作特点,开设了寄递单位车辆管理,易燃易爆物品、枪支弹药等违禁品的识别和应急处置,易制毒化学品、毒品的鉴定和发现等课程,寄递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责任人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介绍,长沙寄递业实名登记信息化率已达到98.82%,警方通过寄递物流安全管理获取线索,侦破涉枪、涉爆、涉危、涉毒等刑事案件10起,对违规企业行政处罚34起。下一步,长沙警方将对各快递物流企业、收寄点组织明查暗访,发现违规违法行将通报邮政、交通等部门,督促快递企业和从业人员严格执行快件物品收寄验视、实名寄递、安检“三个100%”制度。对于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的快递企业,将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处罚;导致重特大案事件的,将坚决倒查,追究企业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长沙警方提醒:寄递企业和从业人员一旦发现寄递各类禁寄物品的,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凡是向公安机关提供信息,有效打击各类禁寄物品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从重奖励。同时,也请广大市民寄递物品时杜绝各类违禁物品,自觉配合开箱收寄验视,主动出示身份证进行实名寄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