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葡萄,富民的果”

2018-09-14 15:54: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巍 李夏涛 龚卫国] [编辑:金灵]
字体:【

9月13日,芷江侗族自治县大树坳乡高山刺葡萄旅游节在新庄村举行。当天,销售新鲜刺葡萄50多万公斤。

大树坳乡高山刺葡萄种植历史悠久,大树坳村高山组还完整保留了高山刺葡萄母本园5亩,最大母本株树龄达百年。现全乡种植高山刺葡萄1.6万余亩,种植农户达2067户。

“截至目前,全乡共帮扶贫困户发展高山刺葡萄4215亩,有511户2022人通过种植葡萄稳定脱贫摘帽。”大树坳乡乡长杨国洪介绍,该乡落实产业帮扶政策,推行“合作社+龙头企业+贫困户”模式,引导他们以人工入股、土地入股、资金入股等形式加入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

“甜甜的葡萄,富民的果。”大树坳乡党委书记侯林杰说,该乡对境内万亩葡萄园进行改造,进行科学种植和管理,确保产品质量,并优化包装、拓宽销售渠道,使每公斤葡萄平均增收近4元。

黄巍 李夏涛 龚卫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