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乡村男教师”入学 湖南幼专公费定向培养

2018-09-14 15:52: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洋桂 游海 汪时军]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游海 汪时军)今日是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生报到的第一天。在该校基础教育学院报到处,清一色的男生排起长队,成为学校里难得一见的风景。当天在现场迎接的学校负责人朱明介绍,该校是我省唯一一所公费定向培养初中起点专科层次农村小学男教师(省计划)的普通高校,旨在破解乡村教师队伍男女比例失衡问题。

2016年起,我省正式实施初中起点专科层次农村小学男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按“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公费培养、定向定期服务”原则实施,培养学校为湖南幼专,招生对象为省内应届初中毕业生,学制5年。2016年、2017年共计招收695人,今年招收626人。“乡村男教师”入校后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和教材费,毕业当年上岗前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服从当地县教育局安排,到乡镇及以下农村小学任教不少于5年,为乡村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