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湖运营船舶实现污水上岸处理

2018-09-14 15:52: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邝岚]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邝岚)“以前污水都是直排,没有处理。现在装上污水箱,我就定时把船开上岸进行排放。”9月10日,在资兴市东江湖上经营黄草至白廊客运班线的李德跃说。

该市在东江湖原来普通的客运船上,都安装了由污水柜、污水泵、粉碎机等组成的污水贮存柜,容量为1.5立方米,不影响船舶安全航行。收集污水的趸船也为特制,船板下是可容纳100吨污水的不锈钢贮存舱,装有抽吸系统和泵送上岸系统。同时,为了防止船舶偷排,资兴市环保部门通过技术手段控制污水输送动力,采用铅封手段等控制排放口;此外,资兴市地方海事部门对船舶污水排放进行严格的监控监管,定期核对污水收集记录、检查相关设施。

据了解,截至目前,资兴市东江湖区域5套船舶生活污水收集上岸系统已经全部运行,东江湖162艘运营船舶全部实现污水收集上岸,生活污水达到零排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