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出游性价比创新高

2018-09-14 15:36: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孟姣燕)随着中秋、国庆假期来临,旅游市场再迎旺季。记者从省内各大旅行社和在线旅游平台了解到,中秋节将迎来一波出游高峰,出游性价比创新高。

据悉,国庆节前全国将有314个景区降低门票价格或免费开放,其中近90%是5A级、4A级景区。我省9月底前将至少有27家重点国有景区降价,包括武陵源核心景区等5个5A级景区、桃花源等18个4A级景区(点)和天岳幕阜山等4个3A级景区(点)。

“今年不仅适合拼假旅游,性价比也史无前例。”湖南省中青旅负责人表示,首次出现全国重点景区大范围降价的情况,给了游客一个更加充分的出行理由,目前相关的门票、跟团游和自由行产品的预订呈现增长趋势。

携程近日发布的《中秋国庆旅游价格指数》显示,中秋前后国内游的平均价格为2091元,而在国庆需要3068元,价格相差46%;在出境游中,中秋的平均价格为5272元,国庆平均价格为7295元,也相差了38%。总体来说,中秋出行要比国庆出行便宜约40%。

根据携程订单数据预测,中秋、国庆期间国内五大性价比最高的目的地城市分别为杭州、南京、北京、上海和张家界。携程旅游专家建议,中秋出游价格会比国庆假期优惠不少,有条件的旅游者尽量错峰旅游,性价比和体验更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