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起步教育”

2018-09-14 11:05: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国斌 雷文明] [编辑:金灵]
字体:【

安全出行做到“四要”

我省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起步教育”

华声在线9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雷文明)今天,省公安厅、省教育厅联合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在长沙举行湖南中小学生安全出行“四要”主题宣教活动,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常识的教育和普及,预防和减少涉学生交通事故。

中小学生安全出行“四要”即:安全旅行,要系好安全带;安全乘行,要戴好摩托车头盔;安全骑行,要遵守交通信号灯;安全步行,要左看右看再左看过马路。

今年截至8月底,全省共组织广大师生观看交通安全公益广告4200余场次,组织开展交通安全体验课、交通安全主题班会等宣传活动620多场,全省中小学生普遍受到了交通安全常识和文明交通理念教育。

据悉,各级教育部门、公安交警部门,将督促中小学校落实每学期两课时交通安全法定教育,切实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起步教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