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在长开展

2018-09-14 10:53: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金慧] [编辑:金灵]
字体:【

全球美食来“湘”会

2018食餐会展览面积超8万平方米,27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9月13日,为期4天的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展。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超 摄

华声在线9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金慧)免费领波士顿龙虾、现烤10000支新疆羊肉串、108道顶级湘菜展示……今天,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以下简称食餐会)开展,展览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吸引了全国29个省(市、区)组团来湘参展,展会首设进口展区,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智利、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漂洋过海来“湘”会。

据悉,由商务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食餐会在长沙已连续举办过两届,今年首次被冠以“国际”二字,相比以往,今年展览面积较2017年增长35%,参展商同比增长25%,观众预计不低于15万人次。

“去年供不应求,今年我们做足了准备。”新疆丝路特色餐饮处主任曾爱斌介绍,为了赴湘参展,前期在新疆进行了广泛宣传报名,企业都很积极踊跃,通过筛选,最后挑出了10余家食品行业龙头企业,带着西域特色的馕、列巴、椒麻鸡、番茄酱、红花籽油等产品亮相展会,希望借助食餐会,寻求更多商机,让新疆美食走向全球。

2018食餐会首次设立W3全馆进口展区,参展境外企业总数达到230家,其中不少国家和地区为首次亮相。年年有鱼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立的国际海鲜馆,共有22个国家的89家企业参展。

“很期待能与湖南以及中国加强在食品领域、企业品牌、市场推广方面的合作。”加拿大品牌至上公司董事长米岚说,很喜欢长沙小龙虾,也希望公司未来能与长沙有更深入的合作。

据悉,2018食餐会将持续到9月16日,期间将举办20余项子活动,包括会议论坛、赛事活动、采购对接会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