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之野”预计11月正式发布 农产品走上品牌之路

2018-09-14 10:15:22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钟芳玲] [编辑:金灵]
字体:【

打造“绿色、优质、健康”的品牌价值

我市召开农业品牌座谈会

永州日报讯 (记者 钟芳玲) 9月13日下午,我市农业品牌座谈会召开,会议就“永州之野”农业品牌战略行动计划开展了深入讨论。湖南省农委副主任刘益平,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副市长谢景林、市委副厅级干部伍军以及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等专家机构、商会和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去年以来,我市积极探索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将打造市级农业公用品牌作为发展现代农业、实现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的总抓手。8月14日,市政府常务会对市级农业公用品牌进行了专门研究,确定了“永州之野”为市级农业公用品牌,主题定位为“永州之野,纯天然产品”,并决定与中央七台进行宣传合作。市财政从明年起设立农业发展专项资金5000万元,目前“永州之野”市级农业公用品牌正在注册、包装,争取在今年11月初在长沙举办的中国农交会上正式发布。

刘益平希望永州继续提升农业品牌建设思路,抓好顶层设计、品牌建设规划;积极推进农业标准化建设,加强品牌评估认定的保护工作,加大品牌宣传推荐力度,切实开展好农业品牌建设工作。

赵应云就“为什么要抓农业品牌建设?做什么样的农业品牌?用什么办法去做农业品牌?”发表了看法。他表示,农业品牌建设有利于推动农产品消费的转型升级、有利于农业和农民的增产增收、有利于提升永州农产品的整体形象和市场的对接。要进一步深化对“永州之野”品牌的认识,进一步挖掘其文化内涵。打造“绿色、优质、健康”的品牌价值,品牌建设要持续深入地研究、推广和执行落实。品牌战略体系要有宏观的规划,研究出一个相应的政策体系,推进政策实施。

今日热点
焦点图